北海艦隊某潛艇基地通信站的兩位哈薩克族女兵,為戰友進行才藝表演。
  天山網訊(記者朱凱莉 通訊員於航 於海濤 王青攝影報道)北海艦隊某潛艇基地通信站來了兩位哈薩克族女兵。一個叫朱吾勒都孜哈德爾別克,一個叫托勒哈葉爾肯,兩人名字的哈薩克語意為:一輪圓月和美麗的星星。這對新兵姐妹被官兵們親切地稱為藍鯨港灣的“圓月、星星”。
  通信站為迎接這對天山來的姐妹,專門召開會議組織全體官兵學習、研究了哈薩克族的生活習慣,並教育大家一定要尊重民族生活習慣,團結互助。
  她們來到通信站,領導先分別對兩人進行了漢語知識、普通話水平、個人特長等綜合測試,根據每個人的特點規划出一張“個人成長路線圖”,隨後在官兵中開展“互學、互幫、互教”活動,讓她們和大家交朋友,在工作、學習中不斷磨合,儘快適應軍營環境,融入集體中。
  在生活上,通信站專門增設了清真餐廳。為了保證營養,隊里安排炊事人員專門研究製作了一份“清真食譜”,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每天預留牛、羊等家禽類肉食,確保兩人吃飽吃好。當在桌上看到家鄉美食,可口的“包爾沙克”、“傑恩特”時,兩人激動地說:“沒想到在部隊也能吃上家鄉飯菜,跟家裡做的一個味道,好極了!”
  “在這裡,每一天都是嶄新的,充滿激情和挑戰,我們一定要努力、努力、在努力,儘快成為優秀的軍人。”托勒哈葉爾肯由衷地說。
  托勒哈葉爾肯軍旅路上勇追夢
  哈薩克族女兵托勒哈葉爾肯來自新疆奇台,參軍是她從小的夢想。來到部隊,雖然她只學過2年漢語,但在戰友們的熱心幫助下,也順利通過了連隊第一批次考核。用她自己的話說,“在這裡我感受到濃濃的戰友情,和在家裡與兄弟姐妹相處沒有什麼分別。”
  今年7月1日,托勒哈葉爾肯在參加連隊組織的紀念建黨93周年“強軍路上勇追夢 堅定信念跟黨走”活動後,心靈受到很大的觸動。經過認真考慮,托勒哈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在這份入黨申請書中,她工工整整地寫道:“我是一名少數民族戰屍在部隊這個大集體里時時刻刻都感受到黨的關懷。我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永遠追隨她,誓死不渝。”
  談及入黨後的打算,她的回答頗具詩意:“樹的方向因風而定,人的方向由己決定。我在部隊日復一日的成長與進步中,已經定准了自己人生的航向。雖然我還不是一名黨員,但是,從現在起我將以一名合格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等我真正成長為一名黨員後,我將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為黨的事業增光添彩。”
  托勒哈葉爾肯堅定地說,“我從新疆來,作為一名少數民族女兵,我為自己感到自豪,我會過好在部隊的每一天,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把每一次任務執行好,不辜負祖國和父老鄉親對我的期望。”
  朱吾勒都孜哈德爾別克能歌善舞“小明星”
  壯美山川、絢麗草原、冰雪世界……有“世界上最美麗村莊”美譽的新疆布爾津縣是朱吾勒都孜哈德爾別克的家鄉。這名能歌善舞的小姑娘,一入營便成了連隊的“小明星”。
  今年5月份,基地司令部舉辦第19屆“深藍杯”籃球比賽,學過編舞的朱吾勒都孜哈德爾別克毛遂自薦,帶領女兵們加班加點排練自創的舞蹈《青春舞曲》,在開幕式當天為大家奉上了一場精彩的開場舞。節目表演結束後,擔任領舞的她,收到一份特殊的禮物——一個由全站官兵為她親手製作的生日蛋糕。
  原來,這天是朱吾勒都孜哈德爾別克22周歲生日。當戰友們把滿是燭光的蛋糕推到她的面前時,這個平日里性格大大咧咧的小姑娘流下了熱淚。大家都知道,這是幸福的淚水。
  朱吾勒都孜哈德爾別克平復了一下激動的心情,閉上眼睛認真地許了一個願望:“無論天山還是海疆,我們身上都流著同樣的血液,永遠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願我們更加團結,祝祖國越來越強。也願我快點成長進步,在三尺機台做出自己小小的貢獻。”   (原標題:北海艦隊哈薩克族女兵:樹的方向由風定 人的方向自己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swv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