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精神糧食95 2006.12.03 食魂者/米雪兒佩弗/尖端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食魂者』是「遠古幽暗的紀年」這一系列的第三冊,從第一冊的「狼兄弟」、第二冊的「心靈行者」到這第三本「食魂者」,主角托瑞克和他的狼兄弟都不斷在成長中,他們的經歷也從原先森林的部分,慢慢擴展到森林之外的冰河之旅。 在這集故事內容中,狼被食魂者給捉走,托瑞克為了解救他的狼兄弟,和芮恩進入自己完全陌生的冰河世界,完全不同於過往自己熟悉的氏族生活,他們必須學習新的適應技巧,也必須克服自己內心的黑暗與恐懼,面對自己肩負的使命,善用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依靠對彼此的信賴與默契,才能擊退食魂者並救出狼兄弟。在這集故事中,托瑞克和狼之間的情誼深深感動人心,他們所流露出的信賴與依靠的情感,讓人感覺只要真心,人獸之間也是毫無區別與距離的,你往往在迷失自我時?保濕面膜A從夥伴真摯堅定的眼神中找回自我。 2006.12.06 與幸福的約定/江國香織/方智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21則捕捉生命溫柔點滴的故事,很有江國香織的感覺,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活瑣事裡,找到感觸、感動與幸福。在這些故事裡很多談到死亡、思念、喜歡的東西,淡淡的、短短的文章,卻有著雋永人心的感覺,很溫柔的一本書。 觸動人心的句子: *夜色清涼如水,屬於這個世界的悵然,屬於那個世界的懷念,在月光下都變得朦朧。 *我們似乎越來越不能掌握吃飯跟活著的區別了。 *就在這瞬間,我看見三、四十年的歲月,從老伴垂著眼細嚼慢嚥著白米飯的睫毛間溜過。 *以前老伴也曾經是個像麵麩塊般軟嫩的小女孩。像麵麩塊一樣溫柔,散發出蛋捲般貼心的味道。 *擁有喜歡的東西,的 西裝外套確是種喜悅。有喜歡的人令人很開心,但是這份喜悅終將轉為悲傷,因為喜歡的東西、喜歡的人總有一天會消失不見,因此一個人擁有越多喜歡,悲傷也相對增加。 2006.12.07 因為有你/竹本 聖/漢欣文化出版簡介與感想: 是一本溫暖的書,和竹本聖之前所寫的「感謝的書」一樣,都是一些發自內心的感動所寫成的句子,每個人都期望有個「你」,因為這個「你」讓你覺得生命有了不同,「你」讓我生命有意義、有寄託、有喜樂、有感動。這是一本珍惜的書,兩個相愛的人要珍惜彼此的書「只要一想到你,心底就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有你,真好!」是阿!有個愛你及你愛的人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多希望我也能跟我愛的人,永遠幸福在一起。 觸動內心的句子: *要是沒有你,就不能有所約定,因為和你有了約定,我才能在很多事情上努 澎湖民宿力。 *跟你在一起,就很開心!可以樂在其中,完完全全做我自己。 *你的話就像我的護身符。 *要是沒有你,我好像就不再是自己。到目前為止,各式各樣的我,不裝模作樣、最坦率的我,只有你知道而已。要是你消失了,我好像也要消失了。 *吵完架之後,一個人想了許多事,心裡還是「不想失去你!」再一次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喜歡你.... *和好,是「彼此互相喜歡」的證明。 *沒有你,沒有各式各樣的情緒,你總是能影響我的心情,你總是能讓我感受「活著」的瞬間。 *一起開心,開心的程度好像就會多出幾十倍,一定是因為有你笑容。 *傷心的時候,如果有你在身邊,傷心好像就少了一半。一定是因為你分走了一半的傷心。 *碰到你的身體就令人安心....被你觸摸,就好像打從心底柔軟起...,只有你的掌心,可以觸碰 永慶房屋到我的內心。 *每件發生的事,都是你和我,在「這裡」活著的證明。 2006.12.19 角落一隅的朋友/江國香織/日月文化出版(唐莊文化)簡介與感想: 一個在現實與非現實穿梭的友誼故事,主角在旅途中認識了一個女孩 ,勇敢無比、幻想無限、純真的小女孩,內容是那樣超越現實卻又是那樣理所當然,而她們就這樣建立美好的友誼,及有了過去的回憶 。這本書依然有著江國香織特有的細膩與恬淡,思念淡淡的、感傷淡淡的、喜歡也是淡淡的,但卻是沁入人心的感覺 ,搭配上小蜂由蘭的插圖,感覺像是一本童話書,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著這麼一隅,像童話故事一般的心境。 觸動人心的句子: *旅行是因為終須踏上歸途才顯得彌足珍貴。p.13 *我不想讓回憶困住。真正困住我們的,不是痛苦、不是災難、更不是櫥櫃,而是幸福的回憶阿!p.34 *所謂過去的回 裝潢 憶,就是指失去的東西所留下來的回憶。p.61 *旅行和迷路一樣;和出生一樣;和死亡一樣;和遺忘一樣。p.102 *過去的回憶,真是讓人覺得寂寞阿!不但令人悲傷,又叫人焦急,而且還充滿了絕望。p.137 *我們無法選擇客人,即使糊里糊塗也莫可奈何。p.138 2006.12.16 黑暗之半/史蒂芬 金/遠流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本書內容是說一名曾獲得國家圖書獎提名的作家賽德.貝蒙特,在所推出的作品均不受市場青睞後,以筆名喬治.史塔克寫了一系列的犯罪小說,卻大受歡迎。不過,這秘密最後被人給揭穿了,賽德於是發佈了筆名史塔克的死訊,甚至還在採訪雜誌的安排下,為史塔克立了一塊假墓碑以供拍照使用。只是,喬治.史塔克卻從原本無形的存在,透過了有形的儀式,得到了正式在世界現身的機會,並進一步謀殺所有與他死亡有關的人們;在一面復仇的同時,一面脅迫賽德再寫 澎湖民宿一部系列小說,讓他得以重生。 整個故事就穿梭在現實與虛構之間,剛開始的鋪陳,後來的引人入勝,感覺就真的像是在看一部標準的史蒂芬金懸疑恐怖片(後來才知道這本書真的已經拍成電影「人鬼雙胞胎」),尤其才看完史蒂芬金較文學性的作品「勿忘我」,再次接觸他的懸疑恐怖推理小說,真有受到驚嚇的感覺,不過也讚嘆作者他寫驚聳小說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真實與虛構不僅是發生在書中,事實上故事的靈感正是起於史蒂芬金真實的生活經驗,現實世界中史蒂芬金也曾以理查.巴克曼之名發表了許多作品,之後也讓這個人消失,所以史蒂芬金飾很巧妙的將自身生活轉化為創作的靈感,讓人感受到作家在寫作時,你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呢!現實與虛幻在他的寫作功力下,幾乎是沒有了界線,有著強烈的真實感,也難怪恐懼感也是如此真切阿! 2006.12.24 如何幫助情緒困擾的孩子/鄭信雄/遠流出版公司簡介與感想: 開幕活動 這本書主要收錄了六個利用感覺統合治療個案的實例,包含資優生的不靈巧、情緒障礙、自閉症、學習障礙的小朋友,有從老師的角度、家長的角度來進行敘寫,也可以感受到家裡有個特殊兒童或是班上有特殊兒童的老師,其實都要付出相當的愛心、耐心與精力。看了這本書也讓我對於在學校那些平常看起來不怎麼乖的學生,有了不同的思考角度,如果按照書裡所寫,其實很多孩子可能是因為感覺統合的問題,身體的運用障礙才導致那些不專心、暴躁等的行為,對於現在都市中小時候活動較少的孩子,是很有可能的,當然孩子的行為表現未必都是如此,不過孩子的確容易受到生理狀況而影響其行為及情緒,就跟大人一樣,有時也會受到生理週期的影響。我想不管是不是特殊兒童,其實教育就是花心力的活動,就如書中特教班黃老師說的『愛是全然的接納;是不斷的嘗試』,面對學生或是自己的孩子,真的是一連串不斷的嘗試,也考驗自己的接納程度。 房屋出租 佳句: *治療兒童需先治療家長~讓家長有成熟的觀念和技巧來帶動孩童。 *『請問』的目的是讓家長養成思考孩童問題的習慣,尋找或設計解決孩童問題的方法。 *感覺統合治療和心理輔導走完全相反的路線。從教育心理學的觀點而言,對一再發生之心緒或行為失常的處罰、進行行為矯正治療或支持性的心理治療時,都是針對所謂的「不良行為」或所發生的事為訴求重點。事實上,重複發生事情的背後,都有個人性情上難以修正的惰性或頑固的個性存在,這些事由感覺生理結構所導致的,而心理輔導卻未觸及。 *害羞較易透過後天教育心理的學習加以改善,而脾氣暴躁的改善則不容易,需先改善感覺過度敏感或笨拙的影響,療效才會顯著。 *感覺統合失常的診治實務,是針對學童或青少年因過度敏感、好動分心、脾氣暴躁或笨拙固執等氣質,所導致情緒行為上的問題和閱讀、演算上的困擾,從改善腦幹低層次感覺的過度敏銳和笨拙著手,並運用心理學上的支持和 商務中心行為學習上的增強削弱原則為手段,促使腦神經系統發展有較良好的感覺統整,配合特殊教育診斷和課程補救教學措施,加上家長的輔導,期以有效的方式發揮學習障礙、情緒困擾學童的潛能為目的。 2006.12.28 老娘,學瑜珈/黑眼包/如何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這是一本很搞笑的圖文書,內容是作者學習各種瑜珈派別的日誌,我邊看邊笑,心裡覺得怎麼跟我學瑜珈的感覺完全不同阿!可能因為作者是跟著印度老師學習,嘗試各種不同的瑜珈形式與派別,所以不同於我的學習經驗,但是那種無俚頭的表達,脫線的情節,爆笑之餘,也讓你對於瑜珈及異國文化有了粗淺的認識,個人覺得她的表達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就像她書裡說的『微笑,練習瑜珈最重要的事』,但你看著她的書是不會微笑,而是忍不住呵呵大笑,想從輕鬆觀點認識瑜珈的人,可以從這本書入門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型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swv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